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臺中csr永續長(儲備主管) 評比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高雄sdgs課程證照報名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臺南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

適合發朋友圈的文案正能量 一、人總是這樣,越是得不到的東西就越想爭取,而擁有之后卻不懂得珍惜。簡單的陪伴,你卻總是毫不在意;一直的給予,你卻時常漫不經心。其實觸動人心的東西,往往是最平凡中的不離不棄。感人肺腑的情意,往往是最真實的風雨同行。 二、生活不能等別人來安排,要自已去爭取和奮斗。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,但可以慰藉的是,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。 三、現在這個社會,需要的是有頭腦的人,再怎么四肢發達頭腦簡單,最終也會被套路的遍體鱗傷。 四、成功者,不一定生下來就是成功的,成功者的努力往往是別人最看不到的,也許是成功者多走對了幾步路,多說對了幾句話,多交對了幾個人,多做對了幾次選擇;也許是成功者時時刻刻在努力,而失敗者一直在放棄機會。 五、你不可能讓所有人對你滿意,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標準。試圖讓所有人都喜歡你,是徒勞無功的,也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。不要迷失在別人的評價里,用心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做自己就好。 六、鋤禾日當午,上班好辛苦。上完一上午,還要上下午。不上沒錢花,心里更痛苦。為了好日子,辛苦就辛苦。 七、從來不相信看見流星可以許愿,我只想腳踏實地的收集龍珠。 八、我最崇拜的人,是我自己,只有我才會幫自己度過一山又一山,克服一次又一次難關。 九、沒人愿意就這么看你念著過去不肯向前,滿腹牢騷不會笑的樣子,那很不可愛。 十、有些事,就是不值得被原諒,跟大不大度沒有關系;各有各的底線,做錯了,就應該考慮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。不是每個對不起,都能換回來一個沒關系。 十一、當你看清了一個人而不揭穿,你就懂得了原諒的意義;討厭一個人而不翻臉,你就懂得了至極的尊重。 十二、活著,總有你看不慣的事,也有看不慣你的人。茶不過兩種姿態,浮、沉;飲茶人不過兩種姿勢,拿起、放下。人生如茶,沉時坦然,浮時淡然,拿得起也需要放得下。 十三、好不好不是自己說。但盡力是對的。有時努力不在對的地方,會事半功倍,停下想想。 十四、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,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。 十五、你是你自己人生的作者,何必要把劇本寫得苦不堪言。 十六、你永遠不知道在別人嘴中的你會有多少版本,也不會知道別人為了維護自己而說過什么去詆毀你,更無法阻止那些不切實際的閑話。而你能做的就是置之不理,更沒必要去解釋澄清,懂你的人永遠相信你。我最喜歡的一句話:如果你沒瞎,就別從別人嘴里認識我! 十七、同樣是好吃懶做,只因臉不一樣,命運截然不同。一個被寵,一個被捅,所以在這個看臉的世界混,長得好看會賣萌是多么的重要。 十八、我很困,莫名也覺得累,腦袋昏沉沉的糊糊的,想著很多事情,忽然很希望你能在身邊,想靠在你的肩膀上,想被你擁抱,想你撫摸我的后背和頭,想聽見你用淡淡的聲音說我在呢,可我只有自己。 正能量的朋友圈文案 一、無論做什么事,不要有怨言,記得那是為自己而做。 二、人生有兩大快樂,一是擁有后細細的品味,二是追求時默默的付出。 三、既然認準了一條道路,又何必去打聽要走多久。 四、要成功,就要長期等待而不焦躁,態度從容卻保持敏銳,不怕挫折且滿懷期待。 五、人生有許多這樣的奇跡,看似比登天還難的事,有時輕而易舉就可以做到,其中的差別就在于自己內心的信念。 六、趁年輕,余額不足可以掙,電量不足可以充,時間匆匆不再回來,趁年輕就去多付出,不攀比,不抱怨,不計較,多付出,因為有一種努力叫靠自己。 七、要想不被淘汰,就要展現自己的價值,什么時候無可替代了,什么時候就接近成功了。 八、要想改變我們的人生,第一步就是要改變我們的心態。只要心態是正確的,我們的世界就會是光明的。 九、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人會成功,而且成功的人非常多,你為什么就不能是其中一員呢? 十、不要羨慕各種“二代”,那是他們上一輩人拼了命努力出來的。做不成“二代”,那就做個“一代”給他們看看。 十一、別怪別人對你不公平,對弱者的公平,就是對強者的不公。 十二、強大的人不是征服什么,而是能承受什么。 十三、人生路上,可能春風得意,也可能坎坷不平,無論如何,我們都要一直走下去。榮耀也罷,屈辱也罷,都要以平和的心態去面對。把心放平,生活就是一泓平靜的水;把心放輕,人生就是一朵自在的云。 十四、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“不會做”這回事,當你失去了所有的依靠的時候,自然就什么都會了。 十五、努力做一個溫暖的人,不求大富大貴,只求生活簡單快樂。過往不戀,未來不迎,當下不負,如此安好。 十六、不管什么天氣,記得隨時帶上自己的陽光;不管什么遭遇,記得內心裝滿開心的童話。 十七、你相信什么,就會吸引到什么,這叫“心想事成”,相信就是力量。每一天都是全新的開始。 十八、做有用的事,說勇敢的話,想美好的事,睡安穩的覺,把時間用在進步上,而不是抱怨上。 致自己的正能量勵志文案 一、時光太瘦,指縫太寬。在最好的年華里,不要辜負最美的自己! 二、回憶可以忘不掉,但是生活是一定要繼續的,不要放棄自己的生活。 三、我們每個人都會像是路邊的野草一樣,有時候會很堅韌,經歷風吹雨打,還依然存活在那里,有時候會很軟弱,受不了一點壓迫。 四、你要相信,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發展,只會越來越好,不會越來越差。 五、人生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不要把不開心的事情累積在內心,該發泄就發泄,屬于你的好事情總會到來。 六、自己一定要記得照顧好自己,不管生活工作再怎么樣的累,也要記得好好的照顧自己,別讓自己活得太委屈了。 七、這一生能有一件自己非常熱愛的事情,真的會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,因為生活會因為你熱愛的事情,而變得非常的充實而有趣。 八、做任何事情千萬不要害怕自己吃虧,你現在所受的每一份苦,都會在未來給予與你溫暖的回報,所以千萬不要害怕自己去付出些什么。 九、不要認為自己很差,要對自己有信心,你所有的努力終究會回饋給你。 十、要學會自己咽下所有失望,才會走得更遠更長。 十一、不堅持到最后,你就永遠都不會知道你能不能成功,也許努力之后不一定會獲得成功,但是如果不努力的話就一定不會獲得成功。 十二、一件事情不管你怎么樣做,都做不到讓每個人都滿意的,所以你也沒有必要去達到每個人的要求,只要無愧于心就好了。 十三、生存就意味著去改變,改變就意味著成熟,而成熟就意味著孜孜不倦地創造自我。 十四、人與人之間最小的差別是智商,最大的差別是堅持。 十五、人生這條路上有兩樣東西一定不能丟,一個是夢想另一個就是自己,但愿你在人生的道路上,可以一直不忘初心。 十六、失敗并沒有阻礙你成功,真正阻礙你成功的是你自己,相反的失敗會使你更加靠近成功,之后經歷了失敗才會取得成功。 十七、本應該拼搏的年紀怎么可以選擇安逸,任何時候都不要丟了自己的夢想,人如果沒有夢想的話,那么漫漫人生該要怎么樣去度過。 十八、人生會遇到一些坎坷是很正常的事情,千萬不要以為別人的生活就是過得一帆風順的,每個人都會遇到自己的難關,并不是幸福的人就不曾受過難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短句

女兒一家人去意大利,三天又三夜,時間不長,但也不短。我獨自在家留守,當然,是我在異國女兒家第一次單獨留守。 我不是第一次到德國,而且這一次已經住了很多天,雖然不會德語,但在女兒家附近轉轉,去超市買吃買喝也還自如,特別是間或也能借助手勢、借助微信小程序與德國人聊幾句。女兒一家人在家時,每一天,我都很忙碌,做該做的事,干該干的活,空閑下來,也包餃子也烙餅,還時不時叮囑這個嘮叨那個,以為自己很能干,以為自己很年輕,以為自己經驗多。 女兒一家人去意大利的前一天,女兒特意去亞超給我買回來很多吃的喝的,有主食有輔食,有菜有肉,有干果有零食有甜點。女兒還叮囑我冰箱里儲存了這個儲存了那個,仿佛要把一圈大餅掛在我脖子上,讓我三天九餐,餐餐張嘴就能吃到。女兒還叮囑我:出門別忘了“手、鑰、錢”,特別是出門倒垃圾,千萬別忘帶鑰匙,否則進不去家沒有手機聯系不上,沒有護照住不了店,也無法求助別人就慘了,等等。曾幾何時,這些都是我嘮叨和叮囑的事。什么時候,女兒開始給我減去年齡,而且減去60歲,把我當成小孩了? 年輕真好,減去60歲雖然有點兒減大發了,但卻不是女兒第一次給我減年齡!當然,以前也還沒有60歲可減。 記得是在女兒小升初的暑假里,我帶女兒去大連玩。那是上世紀末,在大連回丹東的車上,我們遇到了一伙兒騙子。那伙兒騙子用外幣低價兌獎換人民幣,車上一時熱鬧,換假外幣者眾多。女兒那年12歲,她把我的包緊緊攥在手里,告訴我不要參與,說:天上不會掉餡餅,假若真掉了餡餅,也不是給人吃的,而是用來砸人的。果然,又過了幾站,得逞的騙子一個個找理由下了車,等一車人醒過神兒,很多人已用真的人民幣換來了幾乎是廢紙的秘魯幣。當時國家雖在打擊騙子,但等著破案不知何年何月。面對誘惑,女兒不貪不圖,那時,12歲的女兒為我減去了40歲。 也還記得大約是15年前,女兒將要參加高考,那年深冬,吉林大學新聞專業可以加試作文及語文,拿到加試好成績者可降分錄取。數九寒冬,我帶女兒去吉大加試,因為吉大校區太大,也因為前一天去看考場時有偏差——一位熱心的吉大老師領我們看錯了考場,還因為當時的我正患感冒,看過考場就去附近醫院掛點滴。第二天到了考場卻不見其他考生,茫茫一片白雪,學校因放寒假不見一個可問路的人。考試時間臨近,我和女兒像沒頭蒼蠅一樣在吉大的雪地上狂奔尋找,終于在最后一刻找到了考場。因感冒也因著急,找到考場后我就癱坐在雪地上。女兒進考場前回頭看到癱在地上的我,便氣喘吁吁地對我喊:媽媽,找個暖和的地方等著,放心,不影響我發揮。那一刻,我心里一熱,眼里涌滿了淚水。女兒這么重要的考試遇到特殊情況,不抱怨、不亂陣腳,反而安慰驚慌的我。那時,女兒為我減去了45歲。 也還記得大約是在9年前,我買了車,去上車牌時,丹東車號剛起用字母D。我上車牌照時,可以選99D99、66D66、88D88等。我喜歡9和6,就想選這兩個車牌的任一個。女兒不讓,她說:這幾個車牌號在人們印象里都是需要加錢才能上的牌照,也許這種號碼以后可能升值,但也可能被不懷好意的人盯上。車牌只是個代號,選一個普通號就好。面對浮華,女兒內斂踏實。那時,女兒為我減去了50歲。 我知道,女兒還有許多方面需要成長,我也一直很想用自己的肩膀托高女兒,用自己的羽翼護佑女兒。而當我看到女兒的羽翼漸豐漸長,并開始用自己的翅膀護佑我時,我的內心盈滿了歡樂,盈滿了喜悅,盈滿了溫暖。 有女兒真好!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父親雖然已是九十高齡的老人了,但卻非常喜歡看武俠小說。《天龍八部》、《笑傲江湖》、《神雕俠侶》、《鹿鼎記》……這些武俠小說他看起來津津有味,樂此不疲。 在父親的影響下,我也喜歡上看武俠小說。和父親討論起武俠小說中的人物,更是談興甚濃。 一次,父親問我,你知道武林高手都有一個什么共同的特點?我想了一會兒,茫然地搖了搖頭。 父親說道,武林高手有一個共同的特點,那就是藏好自己的“刀”,一旦出“刀”,必將對手打趴下。父親接著說道,藏好自己的“刀”,這才是一名真正的武林高手。只有那些半瓶子醋的人,才會大呼小叫,過早暴露出自己的軟肋,被對手輕易攻破。 藏好自己的“刀”?我仔細回味著父親的話,那些武俠小說中的高手,一個個在我眼前浮現:《天龍八部》里的喬峰;《笑傲江湖》里的東方不敗;《神雕俠侶》里的楊過;《鹿鼎記》里的洪安通,他們往往能巧妙地打敗看似比自己強的對手,就在于藏好自己的“刀”。 父親又意味深長地說道,只要藏好自己的“刀”,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“武林”高手,只是我們常常缺少高手的那種隱忍和寂寞。《天龍八部》里的掃地僧,隱居于少林藏經閣,所習武功為藏經閣經書,日常功課是掃地。在少室山上的武林大會上,輕松收服了蕭遠山、慕容博,不得不令人欽佩。 父親的一番話,讓我陷入久久回味中。抗日戰爭時期,父親曾是新四軍的一名戰士。父親告訴我,在烽火連天的戰爭歲月,日本侵略軍倚仗武器先進,氣勢洶洶地燒殺搶掠,犯下了滔天罪行。新四軍采取聲東擊西,靈活機動的作戰策略,打得日本侵略軍丟盔棄甲,損失慘重。每每談到新四軍英勇頑強,父親總是興奮地說道,表面上看新四軍很弱小,其實新四軍才是真正的“武林”高手,讓日本侵略軍成為自己手下的敗將。 我忽然感到,父親也曾是一名“武林”高手,父親的形象,在我心目中,一下高大了許多。 那年,我下崗了,我感到心灰意冷,愁容滿面。父親卻樂觀地說道,孩子,別怕,將你藏著的那把“刀”,時常拿出來磨磨,說不定還會用得著。 我哭喪著臉說道,爸,我現在哪還有什么“刀”?我現在只是小區的一名保安,什么也沒有了。 父親堅定地說道,不,只要藏著一把“刀”,什么時候都能用得著。你不是一直在自學英語嗎?英語就是你的一把“刀”。現在當保安比以前的工作輕松了許多,你應該有更多的時間自學英語,說不定有一天,你也會成為一名“武林”高手呢! 父親的一番話,讓我精神為之一振,我仿佛也成為了像喬峰、掃地僧、楊過那樣的“武林”高手了。 我又自學起英語。不知不覺,我的牢騷和怨言少了,工作變得積極樂觀起來。一天,幾個外商來小區參觀。他們想聽聽小區的情況介紹,可是,沒有人能和他們交流。我得知情況后,立刻趕了過來。我用流利的英語向外商介紹起小區情況。外商非常高興,他們不停地問這問那。參觀結束了,外商不僅興奮地在這里買了2套新居,還聘我為他們公司的翻譯。 這下,整個保安隊都轟動了,他們說,沒想到,我們這保安隊里也是藏龍臥虎的地方,你是真正的“武林”高手! 父親說得對,只要藏著一把“刀”,我們都能成為一名“武林”高手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EER11VCE5CEVC

 


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培訓班 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證照班 企業永續相關標準之發展沿革與重要趨勢2022板橋csr社會責任課程 新竹csr線下課程評比 企業社會責任與GRI永續性報告指南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5tpu 的頭像
    e68g5tpu

    台北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推薦

    e68g5t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